close

maxresdefault  

又是讓人看完忍不住上網估狗男主角的一部電影!(完全大誤)

 

今天在加班到晚上的時候突然被邀約去看這部電影,

老實說知道這部已經一陣子了(從新聞曝光劉德華有在裡面軋一角開始),

但一開始對它真的興趣缺缺,

一是因為年代距離我有一小步遙遠(德華並非我的男神,也不是我青春歲月裡的男神阿~)

二是因為看完預告片之後已經大概知道劇情的發展走向,

因為校園純愛的電影劇情真的豪~豪~猜阿

 

不過在上映一陣子之後,

好評漸漸湧現,也讓我對它開始有了一點興趣,

想要進戲院去瞧瞧它的丰采。

 

整部電影的劇情非常簡單,

就是一部校園純愛電影沒錯(廢話!)

但它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它又喚起了大家回憶中那段青春的日子,

而且主角們的故事背景在高中時期(也是我個人人生最輝煌的時期),

電影在撥放的時候,屬於那段日子的回憶也同步在腦海中放映,

再加上故事背景在一個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

劇中所有的道具都讓大家回憶湧現!

(第一次覺得湧這個動詞很恰當,

因為我看的是平日晚場的電影,又是在比較小的影院,人其實很少,

但是大家都會忍不住在看見舊式電話簿、四輪溜冰鞋、偶像小卡(歐買尬我至今還有一張協志的在桃園老家!)、生活泡沫綠茶等元素出現之後,

跟旁邊分享著屬於自己的一丁點回憶,

於是整個戲院持續有著說話的聲音XDDD,

老實說是很有趣的現象,好像也是我第一次沒有因為有人在電影途中講話而感到不悅!)

 

男主角就是標準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類型,

老實說這種有點壞壞的男生以前真的很受歡迎阿~(我前男友也是壞壞的類型)

女主角則是標準的潛力股類型,

拿下眼鏡梳直頭髮一秒變校花(不過男主角在她是潛力股的時候就喜歡她了,加分!)

劇中有很多台詞也很能引起共鳴,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回想起那段時光青青澀澀卻絕對百分百的純情,

喜歡就付出全部真心不保留,一個小動作一句話都可以是一天的動力,

失戀就用盡全力躲起來大哭然後繼續生活,自以為經歷或後就轉成大人,

殊不知真正的成長都不需要所謂的自以為。

 

就算如此,

也還是會忍不住懷念起那段真的無憂無慮的時光的日子,

沒有好多複雜的社會因子來打擾生活,

最煩的事情可能就是家人碎碎念以及又要考試了,

然後這種電影的嚴重副作用,

就是讓人出了戲院後會一直一直把剛剛腦袋播放過的回憶再撥放一輪,

搭配電影台詞來一場精采絕倫的重播之旅,

再帶著一點點的感傷一點點的無奈一點點被充飽電的心情入眠,

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長大後我們才會發現,你第一個砸水球的人,不是你特別討厭他,而是因為你的眼裡只有他」

 

致我們那些已過去的少女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